星回(看置顶)

L.Sunrise.One社团成员
在线时间不定

琥珀色的少年【凯馨】

全篇1w左右,主凯馨,微南北,石锅拌饭

*凯馨处在不同时空

*从结界到现实身体会发生变化,有失忆的可能


*郭文韬面临消散的危险



                                一


陈怡馨是在总部门外遇到那个孩子的。



在他们眼里永远冷静强大的队长郭文韬竟然化成了幼年孩童的样子,他躺在地上,闭着眼睡的很沉。脸上多了许多细小的伤口,身上变的宽大而不合身的战斗服也裂开了许多口子。

她从郭文韬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像是那个人的。

郭文韬手里紧紧握着一枚小小的星星耳钉,陈怡馨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拿了出来。

一滴泪落在上面,留下一道淡淡的水痕。

 

 

 

 

 

“嘟嘟姐姐,今天你们给我准备了什么好吃的东西。”

郭文韬从结界里贸然出现在这里,整个人不但变小了,似乎也不记得任何的事情。

“给,我今天给你带了绿豆糕。厨房的炉子上还煮着红豆汤,饿了的话让郎医生给你乘一碗。”

 

“姐姐,你说那个叫蒲熠星的哥哥怎么天天都在看着我。那眼神,让我感觉好奇怪,他为什么好像认识我很久的样子?

郭文韬咬着勺子 ,皱着眉问对面桌子上的人。

“别想那么多。”陈怡馨揉了揉小男孩毛茸茸的脑袋“哥哥可能只是见你长的好看,喜欢你可以。”

“你问姐姐一个问题,那姐姐也问你一个问题好不好?”

吃完以后,嘟嘟端上一盘苹果,喂给他吃。

“好啊,姐姐你问吧。”郭文韬吃着苹果,笑的牙不见眼。

“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啊,你认不认识一个叫石凯的大哥哥,他唱歌特别好听。”

“唔……”文韬停下嘴里的动作,疑惑的挠了挠头。“石凯……姐姐,我好像不太记得啊……”

“哦,没关系。韬韬以后要是想起来了告诉姐姐就好。吃完乖乖上床睡觉,不要再乱跑了,这地方不安全哦。”

“好。”

“那姐姐走了,给你准备两件合身的衣服。”

 

 

 

 

 

姐姐……

郭文韬其实想告诉陈怡馨他想起了一些关于那个叫石凯的大哥哥的事情。

那个大哥哥每天都在笑,早上起床时总喜欢唱两声来亮亮嗓子。

大哥哥最喜欢吃甜甜的绿豆糕,晚上喜欢喝点红豆汤。

不过大哥哥的身体不太好,总是喜欢着凉发烧,生病时总是手脚冰凉,身上却烫的吓人。烧的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抓着自己的手,嘴里嘟嘟囔囔地呢喃着陈怡馨这个名字。耳上的耳钉也从来没有摘下来过,珍视的很。

看起来石凯对姐姐很重要。

她听到这些事会不开心吧。

就是姐姐的名字。

 

     

 

                                         二

 

 

 

 

 

 

 

 

 

晨光乍现,郭文韬伸了个懒腰,从被窝里钻了出来。

孩子睁着一双大大的黑眼睛,看似安静无害,实际上他却喜欢跟在嘟嘟身边。

“你对这个物价有印象吗?”等到小孩换好了衣服,嘟嘟取下了左耳的耳钉,伸到郭文韬面前。

郭文韬的眼睛亮了一下,他小心的从裤兜里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耳钉,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嘴唇动了几动,:“你就是大哥哥喜欢的那个人。”

?!

嘟嘟闻言大喜,按住郭文韬的肩膀,急急地问着,:“你说我是谁?”

孩子嘟了嘟嘴,朝她靠的进了些,语气软软的,有撒娇的意思:“我想起来了,你是大哥哥喜欢的那个人。耳坠他有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他很重视。

“那这个耳坠是谁给你的?”

石凯这么重视这个东西,怎么会让郭文韬随随便便的带出来?

“我记不太清了,这个东西好像不是大哥哥给我的。他只告诉过我这是故人旧物。”

陈怡馨张嘴愣了愣,发现她什么都问不出来。生怕出口的顺便,残忍的真相会把自己割伤。

“那,那你还记得大哥哥叫什么吗?他现在在哪?”

“抱歉姐姐,我现在只想起来了这些,他……他在哪我也不知道。”

 

 

 

陈怡馨端着一碗新盛的洲进了房间,郭文韬面前的碗里已经干干净净。孩子看见食物进来,立马坐直了身子,咧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露出了嘴角小小的虎牙。

“你倒是越来越能吃了。”嘟嘟只是打趣,心里的忧虑越来越重了,郭文韬的食量增长的越来越快了,人却一天天瘦下去,也越来越虚弱了。郭文韬的生命力在一点点流逝。

她却什么也做不了,蒲熠星天天晚上去基地的天台上,一根一根的抽烟,陈怡馨知道他是怕郭文韬的离开。就像那个时候,她死死抓住他的手,却又被他一根一根的掰开。

“姐姐,我吃饱了,你去忙吧。”小孩鼓了鼓腮帮子。

“少贫嘴了,你想吃多少我还不清楚。别学你那个大哥哥,每次都是那么少,还没多久就喊饿了。”

“可我一点都不胖啊。”郭文韬咯咯地笑了两声,:“那个叫蒲熠星的哥哥每天吃的那么少,还是胖乎乎的跟个奶团子一样。姐姐,你们每次战斗都会流好多血啊,疼不疼啊?”

“当然是会疼的,不过他永远在后方护着我,我怎么会害怕呢。”嘟嘟轻笑了两声,她想起了石凯每次都在她面前吹牛自己是多么多么厉害,说自己的伤一点也不疼,让她不要担心后面的战争。

他会护着她。

嘟嘟每次都要气的和石凯吵上半个小时,最小的弟弟就不能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意一些。为了救一个乱跑的孩子,手臂上硬生生地被化出了一道好长的口子。自己一边流着泪,一边包扎着伤口,最后在石凯怀里哭的喘不过气,还是弟弟拍着后背把自己哄好的。

说是故人,也是伤疤,哪怕是轻轻碰一下,也是疼痛的。

 

                                        三

晚上蒲熠星习惯性的路过郭文韬的房间,轻轻推门进去看看孩子睡了没,心尖上的人好不容易又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也图个安心。

映入眼眶的却是郭文韬一个人缩在床上的一角,肩膀一耸一耸地在抽泣,脸色白的吓人。

蒲熠星赶快冲上去把人抱在怀里,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堵得慌,想痛痛快快地抱着郭文韬哭一场,他怕失去他。

 

 

怀里的小孩终于止住了哭泣,他拉了拉蒲熠星的袖子,还带着些许哭腔,:“阿噗哥哥,你把姐姐叫过来吧,我梦见石凯了,我想起来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陈怡馨在听到蒲熠星的话之后连衣服也顾不得换了,穿着睡衣披头散发的就跑了过去。

少女在月光下的身影更显单薄,发丝飞舞在空中,仿佛可以听见月亮的悲鸣。

郭文韬乖乖由着嘟嘟的动作,让她先把自己安顿在床上,深吸了一口气,泪又涌了出来。

“我梦见石凯消失了,我没有在那里护好他。”

嘟嘟紧紧抱住了孩子,颤抖着说:“怎么会呢,石凯那么依赖你,怎么会怪你呢?”

“嘟嘟,你和石凯,是怎么认识的?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分开了?”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月光透过窗子照下来,衬的陈怡馨的脸庞越发温润如玉。岁月待她是温柔的,哪怕她已经三十有几,看起来却仍然像是个二八年华的小姑娘。

也难怪石凯那小子每次都要在饭桌上跟大家炫耀自己有一个如此漂亮的女朋友,每次都把嘟嘟害羞的脸通红才罢休。

“我啊,是在一次出任务的时候对他动了心思。”回忆浸在中药里,虽然苦涩,却值得人回味。

“不过才是二十出头的小子就敢上去和敌方硬刚,说什么怕我受伤,女孩子留疤就不好看了。”

“后来我才发现他也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可能只是年龄小了点,说话没有遮拦,在外面才会招来那么多的祸患。他还挺容易害羞,每次我一夸他,他就要捂着脸傻笑半天才停下。”

 

 

 

 

 

“后来我发现,我的凯凯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一开始的时候每一场战斗他都要冲在前面,队里的哥哥都要责怪他遇事太鲁莽了,却在教训完之后帮他包扎好身上的伤口。后来才知道他不是鲁莽,他只是怕敌方伤到了他在意的人,后来性子也就磨得谨慎了起来,但还是挺容易害羞的。”




                                      四

 

 

陈怡馨已经很久没这么回忆过去了,每天的日常都在和战争打交道,石凯偶尔提起也只是匆匆过了,突然就这么坐在这里慢慢讲述,已经模糊的记忆里却还是有很多微笑的细节。

全都是关于他的,一点都没忘记。

月亮渐渐落下山了,东方泛起了鱼肚白。

床上的郭文韬早已睡沉了,发出轻微的鼾声,可陈怡馨却是没有听到一样,还在絮絮叨叨地念着。

“……后来我们出了一次任务,我特地为此加训了好久”她说着“他总是护着我,我也想保护他一次,可我还是拖了后腿,差点被抓走,他就故意制造出响动被敌方抓走了……”陈怡馨感觉眼睛有些酸涩,抬手揉了揉,

“我差点以为我找不到他了……”

“后来我就醒了,他跪在我的床边,就那么睡着了。身上都是伤口,就连黑色的衣服也遮不住那鲜艳的颜色,可耳朵上的耳钉还是亮的……”

 

一点血污都没沾上……

 

 

 

 

干净的淡蓝色天空下,飞过了几只迁徙的候鸟,庭院里茁壮的大树静静伫立在那。

一阵风吹过,叶子脱离了枝头,枯黄色的,打着旋在空里飘飘悠悠,最后落在了地上。

 

                                      五

 

繁星成河,银河横贯苍穹。

郭文韬在床上挣扎了一下,继而又陷入了昏睡。蒲熠星却再也睡不着了,摸了摸额头也没发烧,许是被梦魇惊着了吧。

他不舍得叫醒郭文韬,只能给他掖了掖被角,好让他睡得安稳些。

蒲熠星觉得自己好累,不管是精神还是身体上。

郭文韬已经回来好几日了,可除了前几天是清醒的,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房间睡觉。先前嘟嘟放心不下自己身体,晚上来看过几次,奈何自己放心不下,翻来覆去地睡不好,干脆就搬到了郭文韬的房间和他同住。

旁人也都明白自己的心思,并没有多劝,只是在每天的饭里帮自己多添了几勺,陈怡馨时不时来问问石凯的时有没有新进展。

那天基地突然收到了袭击,每个人都措手不及,齐思钧甚至为了保护邵明明和唐九洲把命给交代了,把周峻纬气的一直教训了齐思钧一个小时才方休。

令蒲熠星惊讶的是陈怡馨这次却没有留在后方,主动请缨去和周峻纬去了前线。在他们转身返回时,一个被打得只剩半口气的人却强撑着架起机枪对准了陈怡馨的背影。

“砰……”

 

一点点微光从耳上四散开来,石凯的耳钉,一直被陈怡馨带着。

那个耳钉里有一个保护的阵势,不知怎么的就被激发了出来,柔和的白光罩住了她,春雪遇了沸水,子弹被反弹了回来。

 

“哗啦……”

发出一声轻微的脆响,耳钉像是完成了使命一样,一下子碎成了好几块,落在地上,陷进土里。

有时候就是这样,人明明离开了,可你觉得他仍在你身边,以另一种方式保护着你。

 

 

“蒲熠星,你说,我还能等到他吗?”

女子坐在那里,声音平常,透露着疲惫。


嘟嘟感觉自己真的要挺不住了,石凯离开后,她感觉自己的灵魂也被他带走了一半。现在郭文韬回来了,可他那种状态是显而易见的不好。

她不想让别人也感受到心爱之人在眼前消逝的滋味。

你回来吧,我真的很想你,你回头看看好不好,歇一歇……

 

破碎的耳钉被陈怡馨花了好长的时间才修好,上面多了几条刺眼的裂痕,再也带不上了。



那是她没说完的话,他也听不到了。

 

 

                                      六

 

石凯并不是郭文韬的弟弟,可小孩打小就喜欢黏着他,牢牢地拴住了他的心。

 

 

郭文韬想起来全部事情的那天是个顶好的天气,陈怡馨本以为事情的发展也会像天气一样,云破雾散。

 

少年扯出一个虚弱的笑容,拉了拉蒲熠星的衣角,让他先去房外等着,让陈怡馨坐在了自己的床边。

“嘟嘟,我睡着的时候,是不是喊了石凯的名字……”

“是啊……你一直在喊他,跟他说对不起……”陈怡馨想起了郭文韬难受到极致时喊石凯的名字,喉咙紧了紧,泪就落了下来。



“对不起,嘟嘟,我无法原谅我自己。如果不是我判断失误,他也不会受伤,我生怕他撑不过那个晚上,一直在他的床边。他还是硬生生地撑下去了,我半夜去给他换帕子,听到了他在念你的名字。很轻很轻……”

“我凑他耳边,他说他会活下去,他还要去找他的嘟嘟。每次回来她都会给我煮红豆汤,汤特别好喝,人也特别好看。但是她也告诉我他想喝我亲手也给她煮一次汤,我就花了好长时间去学,看她笑了我也开心……”


“石凯说他不会怨我……说我对他就像哥哥一样,我已经……全部想起来了……”

“石凯说别让你怨他,他说他其实特别想回来,这里有挂念他的人,还有放在心尖上的你。可是从他把我送走他就没有想再回来了。


 

“因为他遇见了不知处,守着最重要的那道门,守着两座孤坟。”

“我们本来以为只要防止门内的能量不再发生暴乱就可以了,可是我们错了,那天时空崩碎了,他却早早地把我送了出来,我才明白……他原来早就防着这变故了……”

“我一直以为他傻傻的,原来他已经那么聪明了……”

郭文韬断断续续的说到这里,脸色越来越难看,蒲熠星不知道什么时候推门进来了,就那么靠在墙角,低声哭着。


“阿噗,别怕。”郭文韬下了床,擦去蒲熠星脸上的泪。“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你是我的星星,可不能陨落啊。”

郭文韬扭过脸安慰陈怡馨,“石凯送我走的时候,把耳钉给了我,说希望我能活下来,我做到了。”



“我要走了,阿噗。以后没我陪着你了,你可要好好的,不准再欺负唐九洲了。郭文韬颤巍巍地伸出手,勾住蒲熠星的手指,“答应我,好不好?”



郭文韬的身影渐渐变的透明,融进了阳光,蒲熠星徒劳地伸出手,什么也抓不到。


石凯不见的时候,陈怡馨没留一滴泪,她知道她的心已经死了。


如今郭文韬又在自己面前消失了,她沐浴在初晨的阳光里,终于嚎啕大哭。


当太阳消失,星星开始散发出它的光芒。

   


 

                                         七

 

 

“嘟嘟姐姐。”

陈怡馨张开了双臂,由着跑过来的小孩一头撞进她的怀里。

“姐姐,今天你和阿噗哥哥就要去那道门了吗?”

“莫离,今天姐姐要出去一趟,可不要惹哥哥们生气。”

“姐姐,你能收我做徒弟吗,你那么厉害。”

陈怡馨揉了揉小不点的脑袋,柔声说道,“对不起啊,姐姐现在还不想收徒弟。再说你现在还小,这些事对你来说太早了。”

“连我都不行吗?”小姑娘耷拉着脑袋,“姐姐你这么厉害,长的还这么漂亮,没有男孩子喜欢你吗?”

“当然有啊,只是姐姐的骑士回不来了。”陈怡馨想起了什么,露出一点怀念。

“怎么,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啊。”

“那姐姐,你的骑士既然回不来了,阿噗哥哥说他的韬韬也回不来了。你们都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就要一直这么下去吗?”

“是啊,他们回不来也没有关系。我和阿噗也不会跑的。”

“莫离,你还小。最重要的人不一定是最亲密的爱人。”

“世人都说我们是英雄,守住了那道门,换来了和平。就像蒲熠星,他保护着天下人,但在天下上面,还排了一个郭文韬。”

“我也一样,我爱他胜过爱这天下。这其实是一个选择题,你要选择做这天下的英雄还是自己的英雄。”

“我不后悔,我只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一年前,当她带着满身的伤痕出来时,蒲熠星扶住了她。

“我许他念着苍生,但我也要他念着我。石凯如果不在这世上了,我总要看见他没了我才放心。等我老了,看不动了,我再去见他。”

嘟嘟笑了笑,“阿噗,我们都只有彼此了。”

 

 

 

 

这道门终究还是出现了,它引起了世界上极大的暴动,所有人都为了名利而疯狂。

蒲熠星他们倒是没有特别吃惊,一直让门存在,倒不如让它化为虚无,只是郭文韬口中的不知处是无法存在了,也早已消失了。

陈怡馨很快确定地点,不由得惊叹分别这么长时间,石凯早已成长得超出了她的想象。他提前开启时空之门送郭文韬离开,并且布下了一个阵势,让破损的地方自我修复和完善。

郭文韬死前留给她的耳钉,上面有个烙印,帮她找到了这里。

大家商量决定强行打开结界,彻底封印这道门,让它流转于时空的乱流中。

结界能打开的时间不多,陈怡馨艰难地辨认着方向,她来到最后封印的地方 

在一切完成后,她甘都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几十年,几百年,几万年,时间就这样过去了,短暂又漫长,地壳开始发生变化,远处的海水不断向这片森林冲刷而去,一棵棵树木被淹没在海中,树根也被拔去了。

琥珀就是这样形成的,它坚固且透明,见证世间沧海桑田。

他们是英雄,肩负着英雄的责任。石凯已经扛起了他的责任,她也要去履行她的。大义面前,个人感情显得无足轻重。生死再重,也不过是压在心头的轻描淡写。

这或许是英雄的宿命,也是英雄的悲哀。

嘟嘟把耳钉装进小布袋里,埋到了门的门口。她期待着,或许有一天门会回到这里,石凯出来时可以看到。

“我也要进去了,带着韬韬的那份。”

蒲熠星这么说。







原文真的写的太碎了,整合了一下

或许我能收到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自作多情真是

评论(9)

热度(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