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回(看置顶)

L.Sunrise.One社团成员
在线时间不定

天堂公寓那点事

《天堂公寓那点事》

“约定好了,我们要作一辈子的兄弟”

“独有的烟火气,真是让人怀念”




*全篇私设,人物ooc归我

*名学群像,南北纬钧九明都会有

*日常向

———————————————分割线



                                 一

   周峻纬最喜欢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搬把椅子去天台上晒太阳,阳光没有正午时那么强烈,绵绵软软的很舒服。他嘴里叼着笔斜靠在椅背里写着歌,纸上翻飞的笔记恰似嘴角勾起的微笑。

  空气中浸润着洗衣粉的香味,真好。





















                                  二

   和周峻纬一样,蒲熠星也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去公寓的天台,美其名曰是什么“听说多晒晒太阳能长头发”的理由而和周峻纬争夺最佳的地理位置。

    可惜我们的蒲熠星同学每次都败在周峻纬的手下,这样他就有充足的理由去找自家的韬韬要安慰的抱抱。

   “韬韬。”阿噗同学一路大呼小叫的跑过来,一头扎进郭文韬的怀里,“嘤嘤嘤,人家又被周峻纬欺负了,要抱抱。”





















                                  三

      郭文韬对于蒲熠星每天下午都来自己房间找自己表示很无奈。

     阳光泼进屋里,窗帘抚过窗帘,沙拉拉地响声和鸟儿鸣叫的声音合成一首奇妙的交响曲。多么岁月静好的一副画面,可总被蒲熠星这个瓜皮破坏气氛。












  “郭文韬!你要是再把我的头当你的猫一样的撸,我以后就不找你了!”

   齐思钧在打扫房间的时候总会发现郭文韬的椅子旁散落不少头发。

   该不会是唐九洲在文韬房间里借电脑敲代码的时候拔头发拔掉的吧。小小年纪,可不能秃头啊。





















 

                                  四

  唐九洲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做功课,光线透过玻璃,在窗帘的缝隙中碎成一块块剪影。旁边的房间里传出邵明明弹奏钢琴的声音,叮叮咚咚地宛如溪水打在石头上的声音。






















 他像只慵懒的老猫,懒散地趴在桌子上,享受着阳光的滋润,听着楼上的琴声。


   害,别说,真挺好听的。














   JOJO表示下午的他总是很开心。



















                                 五

   下午的时光对于小孩子们来说或许是轻松愉快的,但这可不代表齐思钧能清闲的坐那喝一会茶。

    日头偏西的时候J九明就开始闹着要吃饭,所以他总是在下午时就开始准备食材。











      白菜,胡萝卜,蘑菇,粉条,腐竹,面筋一股脑地放进锅里煮。蔬菜的清香像霏霏细雨密密麻麻地落满了一屋,饥饿的空气里弥漫了一股等待的味道。













   至于为什么不做成辣的,不多放点肉。就要归功于郎东哲了,资深养生专家表示大夏天吃辣的容易上火。






























                                  六

     王春彧在下午则是选择赶他的设计稿,郎东哲在下午就把药材都摊在凉席上铺平。在旁边煮上一壶败火茶,咕嘟咕嘟的水声蒸发出独属于中药的草香。郎东哲安安静静的看着王春彧画稿,见他累了,便上手帮他按两下颈椎。






















     

                                     七

  当暮色蓬蓬松松地肥胖起来时,饭也差不多做好了。在屋里安静呆着的人,浸在无孔不入的香气里,食物的气味将屋子化为温馨的家园。





















      红烧大虾,红彤彤,亮闪闪,番茄酱抹的恰到好处,多一份嫌老,少一分嫌嫩,那种鲜滑的滋味,是恰到好处的极致。
























    裹着蛋液的炒饭在锅里尽情飞舞后,和绿色的蔬菜一起躺在盘子里。如果嫌味道不够浓郁,拌上辣椒和蒜头,粗中有细,细中有粒,辣味和辛味在舌头一圈圈的蔓延开来,爽的唐九洲眼泪汪汪。






























                                   八

     邵明明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哼上两句,这些欢快的音符蹦蹦跳跳地落进汤里,跑到盘子上,叮叮咚咚宛如山泉映水。它们欢快的穿梭在油烟中,锅碗瓢盆中,蔬菜啊,米饭啊,鸡肉啊,也因为这些灵动的精灵而有了灵气,神采飞扬。




























                                     九

         笑声像长了鸟儿的翅膀,在膨胀着香气的院子里飞来飞去,那种花团锦簇的热闹,是记忆里经年不老的常青树。






















    小巷里亮起的昏黄的路灯,马路上来来往往下班的人的交谈,在公园里传来广场舞的音乐,都是尘世里琐碎的幸福。
























    日落黄昏人家,柴米油盐香味。































                                    十

       或许在几十年后的同一天,这群少年再次聚在一起,哪怕他们鬓角已经泛起银光。可蒲熠星和郭文韬仍然可以和青春年少时一样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唐九洲和邵明明因为最后一块排骨谁吃而争论不休,周峻纬为齐思钧夹着他爱吃的菜,郎东哲絮絮叨叨的告诉他们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王春彧又在观察周围的建筑合不合格。潘潘和石凯在远在大西洋彼岸和他们视频通话,嘟嘟在朋友圈刷到合照时笑着说帅小伙们都老了啊,火树一边修着电视机一边说注意安全啊,路边摊的电灯不太结实,别砸着自己了,JY和少帮主还几十年如一日玩着狼人杀。



























     岁月没有把他们的友谊冲刷干净,反而愈加纯粹。

























     亲爱的少年啊,愿时光不老,你们不散。


























   —————————————————来一段小插曲

     “唐九洲,把那一盘红烧鱼放下!石凯和潘潘今天回来!那是留给他们的!周峻纬!过来拉人!”可怜的齐妈一手拽着抢食得邵明明,一边招呼周峻纬把唐九洲手里的盘子抢过来。

   “来了。”周峻纬懒散的应了一声,放下筷子,走过蒲熠星身边时,小声说了一句“你的韬韬醉了,终于满意了?”

—————————————一点碎碎念
























   再多的千言万语到了嘴边也不过是几句话

    遇见你们,是我这个冬天最幸运的事

    未来的路很长,愿你们一起走

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是写文的动力哦😊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

评论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